這文 不是什麼好事分享,我在網路上一直很少看到相關的文章,所以,想把自身經驗寫下,或許,可以多少對有疑問的人有些幫助。  

這流水帳,就是…個…  流水帳,沒有專業性,想到什麼寫什麼。想到要更新才更新,記得什麼寫什麼,有記起來才會寫。哈哈哈哈哈。

 

以下 正文開始:

人生的第三刀前  2022/10/17

右肩反覆性脫臼-關節鏡手術

 

20172月底、3月初吧,經歷了第一刀 結紮手術 (34Y3M),聽似無關緊要,卻在病歷上多了一筆手術經歷。是的,我動了手術了。  但,結紮兩個字感覺還是比較大的,憶當年並沒有太多緊張或想東想西,反正結過紮的人多了去了吧,只擔心會不會挨了刀又了來第三胎?????  (還好沒有)。但是奇怪的是,對自已的身體失去了一個自已不想要的功能卻感覺非常奇怪,我不能再生小孩了。我跟正常人不一樣了…

 

2021/8/9 卵巢畸胎瘤 37Y7M

感覺這才是人生 正經八百的第一個手術,發現時,卵巢畸胎瘤已達5CM正是有可能惡化的那個臨界線。沒有第二個想法,先拿掉再說。猶記看診的日子是星期四,醫生說 明天13號星期五感覺不太好(黑色星期五),不然下星期一好了。就這樣… 決定。 刀都排好日子了 才回家跟長輩說,每個人都落淚了。當時的我並不害怕,總覺得對的決定會換來更健康的身體,但進手術房的前一刻忍不住哭了,覺得讓爸媽落淚的我真的是好不孝啊… 人生就看爸爸掉了二次淚,一次是我結婚那天,一次就是為了這個手術。術後在醫院過了三晚回家,其實手術就是睡了一覺 把不好的東西拿掉,等復元。沒事,覺得自已更健康了。

 

2022/10/18 預約了人生的第三刀…右肩反覆性脫臼-關節鏡手術  38Y9M

無法接受去年才一刀,今年又來一刀。沒想人生會經歷這麼多手術,真是他媽的見鬼了。

 

舊傷了,第一次脫臼應該是156年前(BIG BEAR滑雪),年輕時沒想那麼多,這麼多年下來,真的脫臼大概34次,其它時候隱約快脫臼就改變姿勢-> N次。原本也不怎麼CARE,一直到今年9月初最後一次大脫臼,當下,我一度以為這次回不來了!!!!!!!!!  度秒如年後 手臂還是回來了,但這次不知道是年紀的原因還安怎。痛了二週後的痛感還是…很有存在感,只好認輸去看醫生。

 

鹿基-陳志愷醫師: 妳可能是習慣性脫臼,要開刀(!要開刀!?),但是要照MRI來做確認,要到我們總院找謝承樸部長專門做這類手術。

一定要開刀嗎?

妳還這麼年輕一定要治療,不然,老了可能要整組換掉。現在只要做關節鏡手術就好。

可是我十幾年來就脫了幾次吧,大概三、四年才一次。

脫臼一次就很多了好嗎!!!!

哦…

醫生不斷強調 妳還這麼年輕!  (其實醫生看起來也沒比我大幾歲) 我說 也要40了耶… 醫生說: 相對還是很年輕,一定要治療。

陳醫師人很好,說 MRI在鹿基做比較快排到,照完後二週再去掛總院謝部長的門診。

 

好吧…排了二週後的MRI,然後,又預掛了謝部長的門診2022/10/12。填MRI單的選項裡有一項 是否曾經動過手術? 天啊,我這次竟然有答案 還有二個要寫… 結紮、卵巢畸胎瘤,a bit sad.

 

拿著轉診單去門診,謝部長大概很忙吧 又或許 可能認為前一個醫生有溝通過… 反正就…感覺沒什麼話講 要解決就是要開刀 (沒差 我看醫生是為了治病 醫生都很忙的沒空跟你閒聊,I understand),他問: 妳下星期二有空嗎? 旁邊的護理師順便幫腔:只有星期二開刀。  有空。(沒空也得有空啊 唉… ) 就這樣 定下開刀時間,接著直接做一連串的術前說明、術前健康檢查( 體重跟秀傳量的差不多,但身高矮了1cm XD)。就這樣 首次見面就排刀,現在人開刀都是這麼easy的…?

 

謝部長就是有問有答,但通常不知道要問什麼… 我想想,手術時間? 1小時,費用多少? 大概 45萬吧。多久能復原? 2個月。什麼!!!!!!!!!!!!! 我做文書工作應該不用休2個月吧!? 嗯…那大概也要2週。Whatttttttt 我只有拿筆跟滑鼠而已耶… 他說: 那也要幾天吧,不能騎車哦。 : okok  我沒騎車。  我打算出院隔天就要來當薪水小偷了~~  come on我可是廢了右手,在家啥也不能做  只是廢而已啊。

 

好吧~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應該不是害怕手術,重要的是想到術後右手殘廢2週,我整個很燥鬱。一直在想怎麼安排二小子。還好,術後隔天就出院,所以 我打算明天再跟他們說 媽媽要去看醫生要很久,來不及的話要明天才回來 vs. 小二&大班 希望他們撐得住。睿哥的老師得知說會讓他在學校把功課先寫完…揪甘心。承哥作業在安親寫,還好。頂多晚點睡,應該沒事的。

 

術前的這幾天,常常感到很blue,又要動一次刀 覺得人生真的是沒有更低潮的時候,我以為跟前男友分手人生從此邁向光明!!!  結果…whatever,動刀小事吧,睡一覺就好,小孩一天睡不好應該也不會怎樣的吧。但是要殘廢二週真的是很漰潰啊… 默默的練習用左手打字、工作,殘廢真的不好當。不能再用line聊天了,寧願當個空氣人…誰跟我LINE打字聊天 我跟誰翻臉!

 

其實這幾天睡前想到手術的事會想到睡不好。中午也睡不著,一直胡思亂想。 哦,天啊 我現在肚子餓了… 明天早上六點開始就連水都不能喝了哦…  我會瘦的吧。

 

2022/10/17 術前的這一晚,晚餐時,承哥對我說 媽媽 妳明天要去開刀哦~ 後天就回來了。 我說  你怎麼知道!?  他說: 阿媽說的。   哈哈,好吧,看他還蠻平靜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chel Chao 的頭像
    Rachel Chao

    黑肉一家

    Rachel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